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滿載回憶/一句「你們辛苦了」 瞬間眼眶紅了

時間:2020-09-20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隊員羅北京在實驗室工作/受訪者供圖

  「在15日的歡送儀式上,聽到特首說『各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你們做到了,你們辛苦了』時,我眼睛突然一紅,差點要流眼淚了。就感覺……這14天來的所有的苦與累都是值得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隊員、來自東莞市人民醫院羅北京告訴大公報「想到這次支援香港同胞的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雖然辛苦,但還是幹勁十足!」

  得知內地要組建核酸檢測隊支援香港後,羅北京幾乎是第一時間報名。「沒有什麼可猶豫的,香港同胞和我們也是一家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嘛!」來到實驗室,羅北京被分配到樣本管理中心上夜班,負責檢測後的樣本與核酸板的出入庫。由於工作強度大,羅北京告訴記者:「打開冰箱時,前面冷氣吹後面熱氣冒,每次下班,發現手套裏可以倒出很多水,手指皮膚都泡得發白、皺縮。」

  「一切都是值得的!」

  儘管如此,羅北京依然保持幹勁。「中途休息的時候只想喝水、吃點粥,喝瓶紅牛提提神。」回顧援港的日子,他依然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離開的那一天。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裏隊員陳旭輝拉着行李走出酒店,周邊圍滿了特意前來送別的香港市民。「其中有一個看起來有70、80歲老爺爺,一手舉着紅旗,一直在向我們隊員鞠躬,一邊說感謝。」陳旭輝說,那時他就再也忍不住哭了。「我覺得這一次就算再辛苦,只要能幫助到香港市民,我覺得這些付出都是有價值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