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車窗匆匆一瞥維港風光 返回酒店不忘訓練取樣

時間:2020-09-20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隊員梁麗霞/受訪者供圖

  9月15日凌晨,在香港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臨時實驗室內,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成員終於結束最後的工作。在港期間,由於工作任務繁重,也出於防疫需要,支援隊員們一直過着酒店和實驗室「兩點一線」的生活。儘管實驗室面對維多利亞港,他們卻從未能外出領略「東方之珠」的風采。很多隊員對香港的印象,也只是來自每天在通勤大巴上向窗外的匆匆一瞥。

  那晚,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隊員、來自肇慶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梁麗霞,靜靜地待在實驗室三樓一個角落,第一次有時間遠眺維多利亞港的夜色。

  梁麗霞兩名同樣來自肇慶的隊友分配到了高強度工作的取樣倉,取樣是整個核酸檢測的限速環節。梁麗霞說,還有隊友曾為了工作,在倉內八個小時一直沒出來過。「如此高強度的工作,他們的肩膀和腰部曾換過無數片的鎮痛膏藥,連吃飯的手都是抖的。」

  滿手創傷貼 熬紅的雙眼

  「在分不清是白天還是黑夜的實驗室內,有多少雙貼滿創傷貼的雙手,有多少對熬紅的眼睛,有多少顆被同伴感動的心靈……一切都數不清了。」梁麗霞說,來香港支援的每一個人都有着共同的目標。她想起了那晚維港夜景的燈火璀璨:「我們全力以赴、爭分奪秒,只為守護香港人民的健康。因為我們與香港同胞永遠是一家人,我們都期待『東方之珠』早日恢復昔日繁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