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研航天運輸 1小時抵全球

時間:2020-09-19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包為民18日說,在全面提升新一代運載火箭性能水平的基礎上,中國有可能到2045年實現人/貨1小時全球抵達(往返地球表面與亞軌道),以及地面與地球軌道間、軌道與軌道間航班化航天運輸。

  包為民當天在福州開幕的2020年中國航天大會上,作題為《航班化航天運輸系統的發展與思考》的演講。他說,實現航班化航天運輸目標可分三個研發階段:2025年前為起步建設階段,主要任務是突破關鍵技術,形成試驗試用系統;2035年實現目標初步建成;到2045年目標全面建成,實現按需發射。屆時中國的航班化航天運輸將形成體系化能力和規模化產業,滿足航天重大任務和商業化運營需求。

  這位專家說,「還有很多技術需要突破,很多問題需要探討。」希望航天界能夠攜起手來,去實現這個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