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一八」89周年 多地鳴警致哀

時間:2020-09-19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九月十八日,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殘歷碑前舉行了撞鐘鳴警儀式\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于珈琳瀋陽報道:今年是「九一八」事變爆發89周年。18日上午,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舉行了撞鐘鳴警儀式。學生、老戰士、軍人等各界代表共同出席,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

  9月18日上午9時18分,鳴警撞鐘儀式在嘹亮的國歌聲中開始,深切緬懷、沉痛悼念為國捐軀的抗戰英烈和慘遭殺戮的死難同胞。在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殘歷碑前,人們列隊整齊,神情肅穆。

  隨後響起的警報聲劃破天際,鳴響3分鐘,街道上的汽車紛紛停下,鳴笛示警,行人駐足肅立。這也是這座打響14年抗日戰爭第一槍的城市第26次鳴響防空警報紀念「九一八」事變。

  當日,全國多城也同時拉響防空警報。遼寧省14城市同時拉響防空警報。內蒙古全區12個盟市,所有人防警報器將同時鳴響,鳴警信號按照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3個階段進行。同時,四川等全國多個省市也響起警鳴,以響徹雲霄的鳴響共同紀念這一國難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