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國擔當/落實聯國承諾 建8000人部隊

時間:2020-09-19 04:24:31來源:大公報

  18日在北京發布的中國首部維和專題白皮書全面回顧了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來的歷程、實踐和貢獻,闡明中國軍隊為世界和平出征。有觀點認為,中國維和部隊走出國門,意味着世界多了一道觀察中國軍隊的窗口。

  2017年9月,中國軍隊完成8000人規模維和待命部隊在聯合國的註冊工作。彼時有評論指出,中國軍隊希望展現更加積極的國際形象。建設維和待命部隊是過去5年間中國全面落實聯合國維和峰會承諾的具體舉措之一。5年來,中國維和部隊構成從單一軍種為主向多軍兵種拓展,任務類型從支援保障向綜合多能轉型,行動目標從制止武裝衝突向建設持久和平延伸。中國軍隊的「和力量」得到進一步提升。

  另一方面,西方社會也存在聲音,指責中國軍隊藉着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擴張兵力。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就此回應說,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中國70多年的偉大歷程,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的光輝歷史,充分說明中國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進入新時代,中國軍隊積極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願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提供戰略支撐。」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