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精準扶貧 種植戶年收超百萬

時間:2020-09-19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張有發展示種植的小黃薑/大公報記者姚進攝

  「當時,總書記在地裏一邊查看小黃薑的長勢,一邊親切地詢問我收成怎麼樣。」沙洲現代農旅示範基地種植戶張有發17日向大公報記者說,「我告訴習近平總書記,再過兩個月小黃薑就能收穫,每畝可以收穫五六千斤,我一共種了9.8畝黃薑,能收5萬多斤。」

  張有發還給總書記介紹:「除了小黃薑,我還種植了300畝奈李和水晶梨。習近平總書記一聽,當即表示對奈李十分熟悉,因為當年他在福建工作時,奈李是當地非常出名的特產。」

  總書記十分關心農民收入,張有發當天在總書記面前算了一筆賬,「今年的小黃薑市場不錯,價格能賣到4元一斤,刨去成本,每畝淨收入能達到1萬3千元以上。另外還有13萬斤梨,按7元一斤計算,今年我家全部收入預計可以破百萬!」

  沙洲村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黃飛告訴大公報記者,自從沙洲村「半條被子」的感人故事被人們所熟知後,村裏重點發展紅色旅遊產業,還建立起了沙洲現代農旅示範基地。沙洲村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發展企業+合作社+種植大戶的模式,實施「人人有技能」培訓貧困人口全覆蓋。 記者 姚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