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刻骨銘心/24歲初生之犢 半日取樣4000份

時間:2020-09-19 04:24:26來源:大公報

  24歲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隊員陳旭輝,正是初出茅廬的年紀。剛畢業工作三年的他,卻主動報名參加支援香港的隊伍。作為隊中最年輕的一分子,他沒有露怯。「香港和內地都是同氣連枝的一家人,香港的事情就是我們的事情。只要我能幫到手,就一定會參加。」

  陳旭輝是梅州市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醫學檢驗檢驗士。實驗室中,陳旭輝在取樣組工作,他們兩人一組負責將每個樣本從樣本管中取出,用加壓槍抽取到96孔樣本版,工作量十分龐大。「老實說,香港的工作強度確實大很多。」憑着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勁頭,陳旭輝硬是堅持下來。「我們取樣的速度,決定實驗室後續一系列工作的快慢。每個人都在不停地工作,希望能再快一點、再快一點。」

  拿出所有力氣拚命工作

  連續多日高強度工作,陳旭輝和隊員磨合越來越順利,最高紀錄12小時可完成4000人份取樣。陳旭輝說,實驗室裏每個人都在拚命,終於有一天,實驗室連續多天單日完成20萬人份檢測。只有肩膀上貼着鎮痛藥膏的陳旭輝和組員們,才能深刻體會這數字意味着什麼。

  從香港歸來,陳旭輝並不覺得自己外表上有變化,只是媽媽在視頻中總是心疼地提醒他「黑眼圈大了」。「這次援港經歷讓我在思想上成熟了很多。」陳旭輝想了想,告訴大公報:「這次經歷對我來說是刻骨銘心的,因為我是真心拿出了所有力氣去拚命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