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三龍出海 指日可待

時間:2020-09-18 04:24:38來源:大公報

  中國第三艘航母正在建設,著名海軍專家李傑日前指出,目前中國正從大國海軍邁入強國海軍。

  李傑援引美國五角大樓的報告稱中國海軍擁有350艘艦船,在數量上已經超過了美國海軍。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海軍在造船業上也領先於美國,這將使得中國海軍在艦船數量上佔據很大的優勢。

  李傑指出,目前中國的第一艘航母遼寧艦以及第一艘國產航母山東艦都已經正式服役,目前這兩艘航母也是中國海軍的主力。不過,無論是遼寧艦還是山東艦,這兩艘航母對於中國海軍而言都屬於一個起步階段,如果中國海軍要向世界頂級海軍看齊,肯定不能滿足於這兩艘航母,第三艘與第四艘航母也處於研發建造階段,「通過網上的信息來看,第三艘航母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和我們見面。」

  他還表示,中國地域寬廣,與其說面臨有海無防困境,倒不如說是有海難防。中國雖然軍事取得極大進步,但是還沒做到最好,仍需獲取更大進步創新。

記者 李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