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我們一定銘記習爺爺鼓勵」

時間:2020-09-18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文明瑤族鄉第一片小學四年級學生/大公報記者姚進攝

  17日,大公報記者來到沙洲村,循着習近平總書記的考察足跡進行了回訪。其中,文明瑤族鄉第一片小學的學生對能給習爺爺分享長征故事深感自豪。

  文明瑤族鄉第一片小學創建於1945年,現有5個班級,142名學生。該校四年級班主任李亞東向記者介紹,總書記來學校的時候,同學們正在上思政課,他們紛紛向習爺爺分享自己熟悉的長征故事,總書記聽了十分高興,連誇「講得好」。

  10歲的沙洲村孩子朱銳,在課堂上講述了長征故事《豐碑》。朱銳回憶課堂情形時說:「我以前在電視上見到過習爺爺,知道他是我們的國家主席,我講長征故事的時候有點緊張,但是看到習爺爺向我點頭微笑,就不緊張了。」

  同班的朱精遠說,習爺爺還去了學校的操場,他就站在習爺爺身邊。當時,習爺爺問他,「家裏遠不遠?」他一面回答一面手指家的方向:「不遠,就在那邊」,習爺爺的目光也順着他指的方向望去,「習爺爺很和藹可親,他對我們的鼓勵,我們一定會銘記在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記者 姚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