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私奉獻/連續奮戰46天 夜以繼日苦幹

時間:2020-09-18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9月15日凌晨三、四點鐘,支援隊隊員堅持完成最後一批樣本檢測\受訪者供圖

  支援隊中,有一支只有7人的特別隊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先遣隊」。這支來自廣東的「先遣隊」人數最少、最早抵達香港支援,承受前期最大的壓力,在香港守足46天。8月2日,支援隊「先遣隊」隊長郭鵬豪剛抵達時,香港此前連續多天確診病例呈三位數增長。支援隊開展工作時,香港新增確診病例逐漸降為兩位數,至離港這天,香港確診病例回落個位數。

  作為先遣隊隊長,郭鵬豪面對的壓力空前。面對香港反對派的輿論質疑,郭鵬豪什麼也沒說,只是帶着先遣隊隊員夜以繼日埋頭苦幹,馬不停蹄跟香港相關部門對接,熟悉檢測場地、設備及流程等,為後續大規模社區普檢順利完成打下基礎。

  在先遣隊前期努力下,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陸續增加至570餘名。9月1日,香港開始實施普檢計劃。郭鵬豪事後告訴大公報:「檢測開展第一天,推進非常順利。當時我心裏才定了,相信這事一定能辦成。」

  眼前任務艱辛而光榮

  支援隊隊員連續14天保持「火眼實驗室」24小時不間斷運轉,共完成178.3萬餘個樣本的拆包、檢測、報告、後續處理等工作……回顧這麼多天的努力,郭鵬豪忍不住在朋友圈上為隊員們點讚:「大家都是好樣的!大家都是最可愛的人。」他說,支援隊隊員來自不同的醫療機構,但在香港期間,所有人心思都只往一處想。「每個人都在努力完成眼前的目標,都在朝一個方向共同努力,最終順利完成了這項艱辛而光榮的任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