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個毫不動搖 發展民營經濟

時間:2020-09-17 04:24: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改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不斷加強和完善,在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非公有制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把團結好、引導好民營經濟人士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方針政策,抓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各級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和黨委統戰部要發揮牽頭協調作用,工商聯要發揮群團組織作用,把民營經濟人士團結在黨的周圍,更好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努力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16日在北京召開,會上傳達了習近平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統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從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意義,堅持信任、團結、服務、引導、教育的方針,引導民營經濟人士完整準確理解「兩個毫不動搖」,堅定制度自信,把他們更好團結在黨的周圍,為實現民族復興凝心聚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