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書記講述「半條被子的溫暖」

時間:2020-09-17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習近平在汝城縣沙洲村「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了解當地開展紅色教育情況\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9月16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湖南省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考察。

  紅軍僅有一被 一半給老人

  沙洲瑤族村是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講述的半條被子故事的發生地。

  2016年10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講述了這個發生在長征途中的感人故事,「在湖南汝城縣沙洲村,3名女紅軍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臨走時,把自己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給老人留下了。老人說,什麼是共產黨?共產黨就是自己有一條被子,也要剪下半條給老百姓的人。」

  2017年,當地以「半條被子」故事為主題建成沙洲紅色旅遊景區,其中「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由序廳和四個部分組成,展館內主要展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講述半條被子故事的視頻、講話摘要、半條被子故事發生的場景、半條被子精神的延續,以及沙洲人民傳承長征精神,砥礪前行建設幸福沙洲取得日新月異的變化等內容。2019年底,沙洲紅色旅遊景區升級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累計接待遊客突破210萬人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