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萬物互聯/未來五年5G帶動經濟產出33萬億

時間:2020-09-17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15日,工作人員在線上智博會上演示「5G+AR遠程運維技術」/新華社

  2020年世界工業與能源互聯網暨國際工業裝備博覽會16日在江蘇常州開幕。針對美國制裁暴露出的中國工業軟件短板問題,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會上呼籲,中國製造業應當大力發展工業互聯網,並努力補齊工業軟件的短板。

  同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董事、戰略研究院院長徐文偉表示,5G正在進入千行百業,驅動下一波智能聯接革命。

  「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徐文偉表示,未來是一個智能社會,智能社會的特點就是萬物感知,所有的物品,包括企業、個人和家庭等都要傳感,把物理世界轉換成數字世界,並傳到雲端,實現萬物互聯。他相信,5G和雲計算、人工智能等ICT(信息與通信技術)的發展,將會幫助各個行業成長和提升。

  此外,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劉多日前在智博會5G創新發展高峰論壇發表主旨報告稱,截至今年8月底,中國5G用戶數超過1.1億,居全球首位。計劃年底5G基站將超60萬個,覆蓋全國地級以上城市。預計2020-2025年,5G可拉動中國電信運營商網絡投資1.7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累計直接帶動經濟總產出約10.1萬億元、間接帶動經濟總產出約23萬億元。 記者 賀鵬飛、韓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