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聯合打擊低價劏客旅行團

時間:2020-09-12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近日,在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上,觀眾在香港展位前了解最新資訊/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議書》11日在廣州簽署,粵港澳三地將從政府、市場主體、行業組織等層面,改進和加強旅遊市場監管,構建「一市失信、處處受限」的區域旅遊信用聯合懲戒機制,嚴厲打擊「黑社」「黑導」「黑車」和「黑店」等違法違規行為,共同維護旅遊者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市場聯合監管。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連線致辭時表示,香港致力提升內地旅客赴港體驗,未來旅發局將繼續與內地優質旅行社合作,推廣優質香港遊產品,讓內地旅客享受優質誠信的服務。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局長劉瑜梅代表輪值主辦城市在簽約儀式上就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發出三點倡議,其中最重要一點正是嚴厲打擊違法行為。未來,大灣區各城市將探索旅遊領域市場主體及其有關人員嚴重失信行為認定標準和聯合懲戒措施,構建「一市失信、處處受限」的區域旅遊信用聯合懲戒機制。按照「誰審批、誰監管,誰主管、誰監管」的原則,強化屬地旅遊市場綜合監管,採取有力措施,嚴厲打擊「黑社」「黑導」「黑車」和「黑店」等違法違規行為,對「不合理低價遊」、強迫或者變相強迫消費、虛假宣傳等高頻違法行為,始終保持高壓嚴打態勢。同時,三地還將建立健全跨部門、跨區域執法聯動響應和協作機制,實現違法線索互聯、監管標準互通、處理結果互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