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斥美無中生有 污名化孔子學院

時間:2020-08-15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要求孔子學院美國中心登記為「外國使團」一事,孔子學院美國中心當地時間13日回應稱,不同意美國國務院這一指定,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對美國大學如何運營和管理自己的孔子學院語言項目「沒有任何影響」,並表示希望能夠澄清這一根本誤解。

  孔子學院美國中心13日透過官網發表聲明稱,孔子學院美國中心並非全美國各地多間孔子學院的總部,而只是位於華盛頓的辦事處,中心辦公室沒有與任何一間美國大學校園有連繫,亦沒有參與處理任何一間孔子學院的課程、聘任程序或資金運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指,這是對中美合作項目正常運作的妖魔化污名化,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並譴責美方無中生有、羅織罪名打壓孔子學院。他表示:「我們敦促美方摒棄冷戰零和博弈思維,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將有關教育交流項目政治化,停止干擾中美間正常的人文交流,停止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趙立堅說,「我們保留對此事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