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金融科企活躍 佔盡天然優勢

時間:2020-08-15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2019年深圳進博會參展機構達300家\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數字貨幣產業鏈涉及發行、流動、管理等多個環節,深圳作為內地金融科技領域領先的城市,多家上市企業深度參與了數字貨幣產業鏈,在數字貨幣產品應用、場景落地等方面具有天然的優勢。央行數字貨幣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院、未來金融監管科技研究院、金融科技測評中心、百行徵信、中信網安等一批金融科技重要機構也紛紛落戶深圳。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院數字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陳文表示,與北京、上海相比,深圳的優勢在於相對靈活、具有創新活力,擁有中國技術上最領先的華為、騰訊等民營企業,和深圳的支付市場結合起來,就可以孕育很多應用場景。

  此前,國家各部委出台《關於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深圳專門發布了《深圳市貫徹落實行動方案》,將「積極參與、支持、協調人民銀行數字貨幣各個場景應用在深試點」。深圳還在全國率先設立了市區兩級金融科技創新獎1200萬(市區各600萬),用於獎勵金融科技、綠色金融科技、社會影響力金融科技等應用項目,香港金融科技項目也納入評獎範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