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抗疫產品擬擴大出口港澳

時間:2020-08-12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3D打印護目鏡、3D打印口罩佩戴器等廣州亮相,深入拓展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針對目前香港防疫物資需求大,珠三角抗疫製造商攜手港商,期待合作加強抗疫設備生產,爭取擴大口罩等防疫產品出口港澳。在11日揭幕的「Asiamold廣州國際模具展覽會」首次設立模具與3D打印抗疫展示區,全自動口罩機、3D打印護目鏡、3D打印口罩佩戴器等紛紛亮相,深入拓展粵港澳大灣區市場。

  「持續的新冠肺炎疫情引致各類個人防疫裝備的需求強勁。」展會主辦方廣州光亞法蘭克福展覽公司負責人表示,「模具與3D打印抗疫展示區」帶來各類運用於生產製造防疫設備的模具及其工藝流程,尤其是3D打印等新技術加持下,可望助力粵港澳大灣區行業加快復工復產。其中,港資傑森環保科技公司專注於室內場所空氣污染的淨化治理及防治,新一代空氣淨化器備受追捧。

  深圳瀚森綠色智能裝備公司現場展出全自動口罩機等設備。據介紹,該智能口罩機在目前內地技術領先,為全自動成人、兒童一次性平面口罩機,從布料入料到成品口罩全流程自動化生產,穩定產能達到每分鐘90到100片。該公司相關負責人稱:「我們的智能口罩機已出口韓國、東南亞等地區。因應港澳地區的疫情,公司也加強與香港業界的磋商合作,可望助力香港擴大口罩等防疫產品的生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