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律師會前會長冀考試適度降低門檻

時間:2020-08-12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香港太平紳士、原香港律師會會長林新強獲知全國人大常委會11日下午通過《決定》後表示,新政出台有助於大灣區11個城市更好融合發展,相信會受到香港律師界歡迎,自己亦十分期待細則能盡快出台。

  門檻逐年降低 港律師界感鼓舞

  林新強五年前就在前海發起成立了首家粵港聯營律師事務所。他表示,在《決定》未出之前,內地很早前就已允許香港律師到內地進行司法考試獲取執業資格,同時亦在特定的專業領域特批給香港律師到內地提供服務。北上執業門檻逐年降低,讓香港律師界人士備受鼓舞。

  林新強指出,此次決議所指的香港法律服務者到內地去執業,不單單是香港律師,也包括香港大律師。香港有年輕的律師,也有資深的律師。「如果資深的律師考內地的司法考試,就算是簡化版的考核相信也有難度,內地可以研究考慮讓香港資深律師在某一個特批的領域,提供法律服務。」

  林新強進一步指出,即使是香港年輕律師,到內地考國家的司法考試,也是有一定難度的,希望考核方式能適度降低門檻,吸引更多年輕律師北上執業,從而真正落實人大的意向和政策。「從過去的情況來看,香港律師通過內地司法考試的,大部分內地出生和長大、後到香港讀書然後取得香港身份的內地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到內地考國家的司法考試,通過考核的寥寥無幾。」

  林新強認為,此次全國人大表決通過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開展港澳律師執業試點,有助港澳與內地九市更好地融合發展,各行各業能更好的互動和互助,相信新政會受到香港律師歡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