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紓解居民壓力 社工一呼百應

時間:2020-08-11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東城區某社區,出入要求登記和測溫\大公報記者張帥攝

  6月份,新發地市場發生聚集性疫情後,北京全市社區防控工作迅速進入「戰時狀態」,重重工作使原有的人力調配「捉襟見肘」。在此背景下,北京充分調動社區工作者資源,充實了社區防疫力量。

  「在東花市街道南裏社區,社工和志願者一起組建『鄰里燭光隊』,每晚七點到九點在社區裏遛彎兒,尋找白天上門登記情況時找不着的住戶,共同編織起一張無盲點的防疫網。」北京東城區副區長趙凌雲稱,社工的特點就是了解社區裏的「家長里短」。疫情突襲,每個社工對自己片區的基本情況都較為熟悉,這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趙凌雲介紹,疫情防控期間,部分居家觀察人員心理壓力大,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長青園社區社工組建「線上陪聊小組」,緩解居家觀察人員心理壓力。

  據悉,北京全市7120個社區、村,有近10萬名社區工作者投入抗擊疫情戰場。這些社工「一呼百應」,成為了抗疫的主力軍。

記者 張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