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疫英雄擬授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

時間:2020-08-11 04: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栗戰書委員長出席。會議審議了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受委員長會議委託,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作了說明。

  建野生動物保護長效機制

  今年5月至7月,全國人大常委會組織開展了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和野生動物保護法執法檢查。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作的執法檢查報告。報告指出,有關決定和野生動物保護法貫徹實施取得明顯成效。針對存在的主要問題,報告建議,提高政治站位,推動決定和野生動物保護法全面深入貫徹實施;積極採取措施,幫助養殖場戶合法合規經營有序有效轉產轉型;維護生態平衡,完善野生動物損害補償制度;完善配套制度,嚴格履行法律責任;加強執法監管,建立野生動物保護長效機制;落實決定精神,修改完善好野生動物保護相關法律法規。

  會議聽取了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作的關於公安機關執法規範化建設工作情況的報告。報告提出五項工作措施和建議:進一步提升思想認識,鍛造新時代高素質過硬公安隊伍;健全完善執法制度,為執法工作提供規範實用的操作指引;強化組織督導,全面落實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要求;進一步完善有關公安工作的立法;建議在刑法中單獨增設襲警罪。

  會議還聽取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信春鷹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關於「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工作若干重要問題專題調研工作情況的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