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政透視\小丑為非作歹 制裁大快人心\張寶峰

時間:2020-08-11 04:24:40來源:大公報

  中國宣布對11名美國人士實施制裁,堪稱回敬這些跳樑小丑一記響亮的耳光。

  在中國穩健崛起的過程中,始終有一些外部勢力以「見不得別人好」的陰暗心理,暗下黑手,暗箱操作,暗中作梗,處處給中國找茬子、下絆子、結樑子,從涉疆議題到涉藏議題,從涉港問題到涉台問題,這些人將無事生非、搬弄是非、作歹為非的伎倆發揮到了極致。

  翻開此次中國的制裁名單,不少名字都令人眼熟,因為他們都是「敵視中國」的「慣犯」。以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克魯茲為例,他們均在美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任職。2014年,二人就向美國國會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會見黃之鋒等「港獨」分子,為亂港勢力撐腰打氣。今年6月,盧比奧還從美、英、德、日等8個國家找來議員,組建「跨國議會對華政策聯盟」,欲「抗衡」所謂「中國威脅」,在防疫和香港國安法問題上給中國潑髒水。

  在國際交往中,中國一向以「不惹事,但也不怕事」的作風,堅定維護本國合法權益,展現出大國外交的凜然風範。面對連番無理挑釁,中國始終從國際關係大局出發,隱忍克制,據理力爭,然而掰開揉碎、道理說盡,對方卻得寸進尺、毫不收斂,面對這樣一副副充滿敵意的醜惡嘴臉,中國祭出「制裁」之亮劍,堪稱應對恰切、大快人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