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科大聯手粵企培養智能交通人才

時間:2020-08-07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廣州地鐵將開放其「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安全與運維保障國家工程實驗室」給參與聯合計劃同學\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世界上重要灣區都有一個共同特徵,即它們同時也是全球性國際人才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入實質性階段,校企聯合培養國際性人才成為熱點。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近日與香港科技大學(港科大)就首個於智能交通方面的人才培育協議達成一致,正式簽署《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地鐵國家工程實驗室聯合培養研究生合作框架協議》。港科大每年將安排一定數額的聯合培養研究生招生計劃,採取雙方各一名導師的「1+1」的培養模式。

  根據協議,廣州地鐵和香港科技大學就基於大數據的城市群交通系統需求預測與規劃、人工智能軌道交通運營管理、交通綜合信息共享與多模式耦合和太赫茲光譜分析安檢技術四個方向聯合培養研究生。同時,研究生有機會參與廣州地鐵實習計劃,並在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安全與運維保障國家工程實驗室中進行項目研究。

  記者了解到,廣州地鐵近年密切開展與港科大交流合作,並已產生一批合作研究成果。其新簽訂的協議將加強雙方在各個領域的深入交流和合作,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和規模化應用,探索高層次人才培養新模式,為廣州地鐵發展輸送科研人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軌道交通技術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