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水產市場 「層級批發」防聚集

時間:2020-08-07 04:24: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北京海淀區的四道口水產市場,是北京居民購買水產品的主要選擇地之一。大公報6日採訪了解,疫情防控背景下,四道口水產市場主要採用了「層級批發」的銷售模式,以此防範聚集性疫情發生。

  所謂「層級批發」,是指四道口水產市場改變疫情前同時面向下級批發商和散戶銷售的模式,轉為僅對下級批發商銷售,再由分散在各地方的下級批發商向銷售鏈條延伸。倉儲產品不直接對散戶銷售,避免散戶湧向大型水產市場。

  大公報6日在四道口水產市場採訪看到,市場方面專門為經常出入的下級批發商開具出入證明,四名工作人員在大門入口處把守,普通散戶購買者不允許進入市場,下級批發商進入前,也要先測量體溫,查驗北京健康碼並進行登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受到疫情影響關閉的北京新發地市場,近期有望恢復營業。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最新要求,要引導優化生產經營空間和工作流程,降低人員密度,做好新發地批發市場復商復市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