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珠澳橋生鮮「綠道」5秒放行

時間:2020-08-06 04:24:30來源:大公報

  港珠澳大橋海關設供港澳鮮活產品查驗區。圖為海關查驗供港澳水產\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記者5日從拱北海關獲悉,為保障供港澳生鮮,港珠澳大橋海關專設鮮活水產品等生活必需品快速通關專用窗口和綠色通道,並出台在出境貨場設置「供港澳鮮活產品查驗區」等措施,無須現場查驗的貨物僅需5秒左右便放行。

  作為經港珠澳大橋口岸供港鮮活水產品出口的主要企業之一,珠海市海淼水產進出口有限公司從申報到海關放行,除去電腦操作過程時間外,無須現場查驗的貨物最快僅3到5秒就開閘放行。這些供港生鮮在海關監管驗放下「零等待」通過後,隨即快速運往香港。

  數據顯示,上半年拱北關區進、出口整體通關時間分別為8.56小時和0.63小時,較2017年分別省時逾76%和91%。

  拱北海關有關負責人表示,經除了口岸現場採取便利化通關措施外,海關人員平時還協助出口企業建立和完善自檢自控體系,上門提供檢測技術支持等,大幅壓縮大橋口岸離境查驗時間和貨物到達香港後的通關時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