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打壓中國民企 教科書式霸凌

時間:2020-08-06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8月5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接受新華社專訪。王毅表示,在沒有任何真憑實據情況下,美國在全球範圍內不擇手段地圍堵打壓中國一家民營企業,演繹了一場教科書式的霸凌。任何人都一目了然,美國的目的就是要維護自身的科技壟斷地位,剝奪其他國家的正當發展權利。這種毫不加掩飾的霸道,不僅破壞了公平的國際貿易規則,也損害了自由的全球市場環境。美國並沒有資格打造什麼「清潔國家聯盟」,因為它自己早已滿身污跡。美國在全世界竊聽、監控其他國家的不良行徑已是世人皆知。

  中國將繼續與世界各國一道,致力於維護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讓安全、可靠、優質的信息技術為全球經濟復甦和各國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新的動力。希望美國也能改變狹隘自私的心態,重回開放與合作的正道。

  王毅表示,美國國內總有一股勢力,企圖否定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否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他們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要遏制中國,搞亂中國。近年來,不少國際機構民調顯示,中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超過九成。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的關係如同魚和水一樣交融,如同大地與種子一樣共生,試圖割裂和挑撥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血肉聯繫,就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