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韓推進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

時間:2020-08-04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韓經貿聯委會日前舉行第24次會議。中國商務部官員3日透露,兩國同意積極推進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努力挖掘更多貿易領域和潛力。

  商務部亞洲司負責人稱,中韓以線下面對面形式舉行會議,推動逐步恢復政府間經貿領域交往與合作,彰顯了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中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和意志,向外界發出了中韓兩國堅定發展雙邊經貿關係的明確積極信號。

  該負責人表示,此次會議中韓兩國達成了一系列共識。雙方同意,繼續深入推動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韓國「新南方」「新北方」政策對接合作,積極推進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加快編製《中韓經貿合作聯合規劃(2021-2025)》。雙方同意積極組織各類經貿促進活動,支持兩國有實力、信譽好的企業開展雙向投資。

  在產業對接合作方面,中韓一致認為要加強對接,共同推動以產業合作帶動各領域貿易投資合作,培育後疫情時代兩國經貿合作新增長點。

  雙方還同意繼續加強在區域和多邊框架下的溝通協調,推動年內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推進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