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服務東盟多國 助拓智能農業海運

時間:2020-08-04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2019年10月17日,中國─東盟北斗/GNSS(南寧)中心在廣西南寧揭牌,冉承其(右一)參觀該中心展示館\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今年上半年,中國與東盟進出口總值達到2.09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6%,東盟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帶來一定影響,中國和東盟貿易一如既往的強勁。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說,中國已經開始為部分東盟國家提供北斗導航服務,將在現代化農業、數字化建設、智能港口等方面促進東盟的經濟社會發展。

  目前,北斗相關產品已出口120餘個國家和地區,向億級以上用戶提供服務,基於北斗的國土測繪、精準農業、數字施工、智慧港口等已在東盟、南亞、東歐、西亞、非洲成功應用。東盟是中國在北斗衛星導航領域開展全球合作的重要區域。中國─東盟北斗科技城、中國─東盟衛星導航國際合作聯盟、中國─東盟北斗智能產業園、中國─東盟北斗/GNSS(南寧)中心等合作項目和機構相繼落地。

  多年來,中國─東盟雙邊企業彼此借助對方優勢,在自貿區範圍內配置資源和技術,實現產業深度融合,產業互補效益逐漸顯現。作為中國和東盟數字合作的重要載體,中國─東盟信息港經過近5年的建設,逐步成為以廣西為支點的信息樞紐。

  項目內已建成3條國際通信海纜、12條國際陸地光纜和13個重要通信節點,中國已與泰國、老撾等9個東盟國家建立雙邊技術轉移工作機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