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應用雨後春筍 年產值突破4000億

時間:2020-08-04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冉承其在3日發布會上透露,北斗終端芯片28nm工藝芯片已經量產,22nm工藝芯片即將量產。大部分智能手機均支持北斗功能,支持北斗地基增強高精度應用的手機已經上市。今年,中國衛星導航產業產值有望超過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十年來,中國自主研發的北斗芯片尺寸不斷縮小,性能不斷提升,具備在全球範圍展開競爭的實力和底氣。冉承其在會上透露,目前國產北斗芯片、模塊等關鍵技術全面突破,性能指標與國際同類產品相當。支持北斗三號新信號的28納米工藝射頻基帶一體化SoC芯片(系統級芯片),已在物聯網和消費電子領域得到廣泛應用。22納米工藝北斗定位芯片即將量產。據悉,這將使北斗能夠切入到無人機、自動駕駛、機器人、物聯網等熱門應用領域,在全球範圍內提供更好的服務。

  「我們現在的水平應該是國際一流,特別有信心把芯片做到又好又便宜。」冉承其介紹,中國企業參與研發後,現在最便宜的芯片不到1美元。高精度板卡,也從10年前十幾萬元人民幣降到了3000元人民幣。

  目前,北斗相關產品已出口120餘個國家和地區,向億級以上用戶提供服務,基於北斗的國土測繪、精準農業、數字施工、智慧港口等已在東盟、南亞、東歐、西亞、非洲成功應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