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081型模擬信號 破解智能水雷

時間:2020-08-03 04:24:28來源:大公報

  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近期組織艦艇編隊跨海區進行反水雷實戰化訓練。081型掃雷艦孝義艦快速投放掃雷具,成功將水雷消滅。

  演習中,艦艇編隊離開碼頭後進入狹水道航行,途中接到空中來襲目標通報後,各艦立即組成防空隊形,鎖定目標後果斷射擊。在探明敵艦在重要航道進行布雷作業後,編隊各艦探測聲吶立即開機,在雷區進行搜索,並快速投放掃雷具,完成掃雷任務。

  081型掃雷艦是中國海軍的一款新型近海掃雷艦,具有隱蔽性能好、續航力長、掃雷精度高等特點,能晝夜掃除多種水雷,是目前海軍掃雷能力最先進的掃雷艦。作為081型第二批的首艦,孝義艦與第一批次相比,換裝了一門30毫米遙控自動艦炮,滿載排水量也提高至1200噸,掃雷、自衛能力更強。

  081型掃雷艦最突出的看家本領是掃爆智能水雷。所謂智能水雷,是先期派出偵察器獲取對方特定軍艦的物理場信號,然後靜待軍艦上鈎,以此確保攻擊最有價值目標。而081型掃雷艦能夠搭載目標模擬掃雷具,精確模擬所要保護的艦船的物理場信號,令智能水雷無法判別,失去用武之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