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倡各國同世衞合作溯源

時間:2020-07-30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中新社報道:世衞組織專家7月中旬來華開展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科學合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2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對世衞組織專家的工作進行了介紹。

  據汪文斌介紹,經過協商,世界衞生組織的兩名專家已經於7月中旬來華開展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科學合作。隔離期間世衞組織專家與中國專家舉行了多次視頻會議,雙方就全球科學界在新冠病毒人群、環境、分子、動物溯源以及傳播途徑等領域開展科研工作,對下一步的科研工作計劃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汪文斌稱,中方與世衞組織有着一個基本的共識,這就是溯源是一個科學問題,應當有科學家在全球範圍開展國際科學研究,合作。溯源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世衞組織將需要對其他國家和地區進行類似的考察,我們也希望所有相關的國家都像中方一樣採取積極態度,同世衞組織開展合作。

  28日,中國內地新增確診病例突破百例,創下自3月6日以來的日增新高,現有確診病例數則是5月3日以來的最高點。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29日表示,這意味着中國疫情出現了局部反彈,但在中國防控措施愈加成熟之際,疫情在未來大流行的可能性不大。

  中國國家衞健委29日通報,28日中國內地新增確診病例101例,其中境外病例3例(廣東2例,上海1例)。當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98例(新疆89例,遼寧8例,北京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7例,轉為確診病例51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73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