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頒命令狀 火箭軍政委晉升上將

時間:2020-07-30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7月29日,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火箭軍政治委員徐忠波頒發命令狀/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火箭軍政治委員徐忠波同志頒發命令狀。

  下午4時30分許,晉銜儀式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讀了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晉升上將軍銜命令。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晉銜儀式。

  晉升上將軍銜的徐忠波軍容嚴整、精神抖擻來到主席台前。習近平向他頒發命令狀,表示祝賀。佩戴了上將軍銜肩章的徐忠波向習近平敬禮,向參加儀式的全體同志敬禮,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晉銜儀式在嘹亮的軍歌聲中結束。

  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以及軍委機關各部門、駐京大單位領導等參加晉銜儀式。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通令,給3個單位、5名個人記功。給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大隊、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軍事科學院某研究所記一等功;給陸軍裝甲兵學院某教研室教授單東升,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某教研室教授萬明傑,海軍潛艇學院某研究所主任、教授笪良龍記二等功;給96911部隊某研究室高級工程師譚可可、國防大學某學院正高級工程師胡曉峰記三等功。

  此外,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之際,中央宣傳部以雲發布的方式,向全社會宣傳發布了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硬骨頭六連」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抗美援朝連隊膺「時代楷模」

  「硬骨頭六連」是一支傳承紅軍血脈、敢打硬仗惡仗的英雄連隊,經歷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等洗禮,參加戰役戰鬥161次,被授予「戰鬥模範連」「硬骨頭六連」「英雄硬六連」等榮譽稱號,榮立一等功8次,3次被表彰為「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

  黨的十八大以來,他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用黨的科學理論建連育人,牢記強軍目標,傳承紅色基因,苦練打贏本領,發揚光大「硬骨頭精神」,把連隊建設得更加堅強,被陸軍評為「軍事訓練先進單位」「踐行強軍目標標兵單位」,被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表彰為「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