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盟限對港高科技出口 中方嚴正交涉

時間:2020-07-30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歐盟28日決定限制對港出口敏感技術設備,並對香港國安法實施表達擔憂。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此回應,強調堅決反對歐方有關錯誤做法,已提出嚴正交涉。敦促歐方切實尊重中國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立場,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一國兩制」落實得好不好,中國人民特別是香港人民最有權利發表意見。歐盟沒有資格說三道四。絕大多數香港居民都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會更有助於保障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也更有利於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9日在例會強調,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是為了彌補香港長期以來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目的是為了健全香港法治,使「一國兩制」在法治軌道上行穩致遠,完全符合憲法和基本法,不僅有利於香港的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也有利於維護所有在港外國企業和人員的正當合法權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