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美打壓中企威脅全球產業鏈

時間:2020-07-29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商務部網站、中新社報道:對於美國商務部於當地時間7月20日發布公告,將11個所謂「與新疆侵犯人權」有關的中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回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美方把經貿作為政治打壓工具,多次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動用國家力量打擊他國企業,對國際經貿秩序造成嚴重破壞,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造成嚴重威脅。這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也不利於整個世界。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並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再就南海問題攻擊、抹黑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8日表示,南海不是美國的夏威夷。如果少數美國政客試圖把南海攪渾,地區國家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士都不會答應。

  汪文斌表示,近來,蓬佩奧多次在南海問題上發表攻擊、抹黑中國的言論。他指出,中國的南海政策沒有變化,保持着連續性、穩定性。中國一貫嚴肅認真履行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法。我們始終恪守《南海各方行為宣言》規定,願同東盟國家一道,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爭取盡早達成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遵循的行為準則。

  汪文斌強調,蓬佩奧口口聲聲要按國際法行事,但大家都知道,美國是慣於借維護國際法之名,行謀取一己私利之實,對國際法合則用、不合則棄。「我們要告訴蓬佩奧,南海不是美國的夏威夷。如果少數美國政客試圖把南海攪渾,地區國家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士都不會答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