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四建議 推動亞投行發展

時間:2020-07-29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5月10日,由中方施工的印尼雅萬高鐵首個多跨連續剛構完成合龍/新華社

  1 聚焦共同發展

  把亞投行打造成推動全球共同發展的新型多邊開發銀行。亞投行應該致力於服務所有成員發展需求,提供更多高質量、低成本、可持續的基礎設施投資,既要支持傳統基礎設施,也要支持新型基礎設施。

  2 勇於開拓創新

  把亞投行打造成與時俱進的新型發展實踐平台。亞投行本身是國際經濟治理體系的新成員,應該順勢而為、應勢而變,創新發展理念、業務模式、機構治理,通過靈活多樣的發展融資產品,促進互聯互通,推動綠色發展,支持技術進步。

  3 創造最佳實踐

  把亞投行打造成高標準的新型國際合作機構。亞投行發展要堅持高標準、高質量,把遵循國際通行標準、尊重普遍發展規律同適應各成員自身發展的實際需要有機結合起來,創造國際發展合作最佳實踐。

  4 堅持開放包容

  把亞投行打造成國際多邊合作新典範。要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順應世界經濟格局調整演變趨勢,同更多發展夥伴開展合作,提供區域和全球公共產品,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推動經濟全球化朝着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資料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