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澳口岸客流回彈43% 日均14萬

時間:2020-07-28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粵澳口岸實施「轉碼」新措以來,出入境客流日均達14萬人次\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從粵澳口岸進入廣東人員,自7月15日起憑七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粵康碼「通關憑證」綠碼,不再實行集中隔離14天醫學觀察。大公報記者27日獲悉,新措施實施以來粵澳口岸總體運行平穩,日均出入境約14萬人次,較新措施實施前增長43%左右。

  珠海市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專項工作組辦公室強調,新措施規定,從粵澳口岸入廣東的人員可在灣區廣東省內9市活動(其中,在廣東省工作、生活的澳門居民和內地居民赴澳返回廣東的,入境後限於廣東省範圍內活動),不得擅自擴大活動範圍。據省、市有關部門核查,截至目前,有15人從澳門入境後違反規定前往內地其他省份。廣東省已通知相關省級疫情防控指揮辦取消其豁免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資格並按當地防控規定處置。

珠海核檢證明全數碼化

  從7月26日起,珠海全市各核酸檢測點也全部取消發放紙質採樣證明,珠澳往來人員轉為憑「粵康碼」上顯示的核酸檢測結果訊息或者檢測結果報告通關;而沒有智能手機的長者、小孩可透過同行家人的「粵康碼」或「澳康碼」添加同行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