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十年磨一劍 走出「算法」象牙塔

時間:2020-07-16 04:24:51來源:大公報

  出生於1996年的甘子榮,雖是一名十足的「後浪」,但他已在帶領團隊,成為區塊鏈「多面手」式的創新人才。他指,區塊鏈技術並不是能通過快餐式學習的就可以掌握。因此,如果有意從事這個行業,一定要苦練內功,比如在大學時學習好計算機軟硬件知識等。

  甘子榮在中山大學通信工程專業求學期間,中國互聯網和創新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給個人發展提供廣闊舞台。有機遇還要個人努力,大學期間,他深入研究。「比如算法方面,我把分布式系統很經典的教材反覆看很多遍,特別是共識算法方面,我看了非常多的經典論文,而且把其中一些理論實踐、演練出來了。」正是在這種背景下,甘子榮的興趣和職業規劃也發生轉變。

  擁有清華大學工學學士和香港科技大學應用數學博士學位的中山大學教授石寧,是中國最早關注和從事金融科技、區塊鏈研究的學者。他在中山大學創立量化金融實驗室。甘子榮在機緣巧合之下加入實驗室,開始區塊鏈的研究和實踐。2018年,石寧下海創立哈希科技(斯拜若母公司),從事區塊鏈領域創業,剛剛大學畢業的甘子榮,加盟這家初創新公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