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中國共產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

時間:2020-07-16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雜誌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

黨是最高政治領導力量

  文章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黨是最高政治領導力量。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中國有了中國共產黨執政,是中國、中國人民、中華民族的一大幸事。在堅持黨的領導這個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重大原則問題上,全黨全國必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絲毫不能動搖。

  文章指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我國社會主義政治制度優越性的一個突出特點是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形象地說是「眾星捧月」,這個「月」就是中國共產黨。中國最大的國情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什麼是中國特色?這就是中國特色。文章指出,堅持黨的領導,首先是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這是黨的領導的最高原則,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動搖。必須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章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一個嚴密完整的科學制度體系,起四樑八柱作用的是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其中具有統領地位的是黨的領導制度。黨的領導制度是我國的根本領導制度。我們推進各方面制度建設、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加強和改進各方面工作,都必須堅持黨的領導,自覺貫徹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根本要求。

  文章強調,中國的事情要辦好首先中國共產黨的事情要辦好。應對和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和挑戰,關鍵在黨。我們要聚精會神抓好黨的建設,使我們黨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強大、越來越有戰鬥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