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相信人永遠比病毒聰明」

時間:2020-07-15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2020年1月18日晚,正當春運,去武漢的高鐵票早已賣光。鍾南山趕到人山人海的廣州高鐵站,頗費周折擠上G1102次車,在餐車找到座位坐下,奔赴武漢馳援抗疫/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我相信人永遠比病毒聰明」。疫情仍未結束,《中國醫生》即將開拍,鍾南山院士希望這部電影能夠鼓舞激勵大家,繼續打好防疫戰。他強調未來工作重點是要研究全世界怎麼加強合作,同時注重對人們心靈的撫慰。

  鍾南山與于冬和劉偉強等會面時分享了當前國際疫情防控的意見和建議,表示病毒難以預測,但從原始社會至今,人類已然渡過千難萬險,如今現代社會有發達的醫療科技和社會管理措施,再加上現在全世界的醫務人員,甚至老百姓都對科學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有了基本常識,人們不會再像以前那麼被動。

  「國際疫情依然沒有得到有效緩解,這對人心理的影響要大過對身體的影響」,在談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形勢時,鍾南山表示最近與一些國外醫療界朋友交流時,經常能感受到他們心中的壓力,「我們現在需要一個提升士氣的辦法,或者說心理疏導的辦法。」

  對於即將開拍的電影,鍾南山表示「很期待」,不過他同時指出國外有些人喜歡為病毒貼上政治化的標籤,「現在國外的一些人對中國還是有一些誤解。」因此鍾南山希望電影能從人性的角度打動國外觀眾:「要用國內外觀眾都能理解的方式來詮釋,用真正的人文精神來打動觀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