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兩次「封神」 百姓心中巍峨泰山

時間:2020-07-15 04:24:41來源:大公報

  很多人知道鍾南山的名字,是2003年在央視的節目裏,他頂着壓力道出了沙士疫情的真相。17年後的2020年春天,仍然是鍾南山,在央視的新聞欄目上首先說出「肯定有人傳人現象」的真相。

  2003年,沙士病毒席捲全國,在人人自危束手無策之時,鍾南山說了一句「把危重病人都送到我這裏來」。當時67歲的鍾南山,堅守在沙士的最前線,一個又一個奇跡接連出現。於是,2003年5月29日,在廣州中山紀念堂舉行的一次大會上,負責領導動情地說「這次抗擊沙士,如果沒有鍾南山院士,結果可能就不會是這樣。」17年之後,疫情爆發之初,向全國人民倡議「沒有特殊情況不要去武漢」的84歲鍾南山,話音剛落就逆行而上,趕往武漢防疫最前線。於是,「火神山、雷神山、鍾南山三山鎮毒」在網絡大火,「鍾南山說能動才動」刷爆朋友圈。

   早已白髮蒼蒼的鍾院士,在17年時光中兩次「封神」,成為百姓心中那座巍峨的泰山,又一次感動中國! 記者 黃寶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