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江西崩河堤 逾兩萬人疏散

時間:2020-07-15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三角鄉淦坊村村民乘船回家,將傢具轉移至高樓層/大公報記者王逍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逍永修縣報道:江西永修縣三角聯圩北枕修河,東臨鄱陽湖,涉及永修縣31.37公里,保護耕地5.03萬畝,保護人口2.6萬人。7月12日,三角聯圩潰堤,截至13日14點,決口長度擴散到200餘米。經過連夜奮戰,三角鄉共緊急轉移民眾23411人,無人員傷亡。

  14日早,三角聯圩堤壩上,村幹部及志願者在巡邏排險,部分村民家中的櫥櫃、自行車被三色布包裝碼齊,一些村民則騎着摩托車運載急用的物件。三角鄉五星村的戴大姐和丈夫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趟水回家拿生活日用品。站在已漫過膝蓋的水中,她用手機記錄下寂靜的家園,有點戀戀不捨。

  戴大姐說:「我們之前已接到政府通知,將傢具和農具全部轉移到高樓層,12日晚開始住在縣城親戚家裏。剛剛去看過了,我們家裏已經進水了。」因為此前已經歷過1998年洪水,加之有妥善安置,她和村民們的轉移都是很有秩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