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斥日《防衛白皮書》實為「黑材料」

時間:2020-07-15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趙立堅說,中國始終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圖為日媒報道中國海警船巡視釣魚島海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日本2020版《防衛白皮書》充斥對華偏見和虛假信息,竭力煽動所謂「中國威脅」,名為「白皮書」,實為「黑材料」,中方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當日,日本政府發布2020年版《防衛白皮書》,稱中方憑藉武力在東海、南海「單方面改變現狀」,通過「一帶一路」合作攫取軍事基地,以抗疫援助為抓手謀求自身政治經濟利益。

  趙立堅說,中方此前已就此闡明嚴正立場。他強調,作為負責任大國,中國始終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周邊外交方針,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是世界和平穩定繁榮的維護者、建設者和貢獻者。同時,中方始終堅定維護本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任何對中方的攻擊、抹黑都是徒勞的。

  趙立堅表示,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值此重要歷史時刻,日方應該做的是切實以史為鑒,誠實履行走和平發展道路的承諾,停止人為激化矛盾、煽動緊張的錯誤做法,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構建建設性安全關係,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