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脫貧誓言 把窮山變金山銀山

時間:2020-07-14 04:24: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打不贏脫貧攻堅戰,就對不起這塊紅色土地」「一定要把『貧困大山』變成『金山銀山』」……山西省政府辦公廳駐左權縣麻田鎮幫扶工作隊的一句句脫貧誓言響徹太行山巔。

  群山環繞的麻田鎮郭家峪村共有村民256戶718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63戶420人,是2015年山西省政府辦公廳正式對口幫扶的麻田鎮7個貧困村之一。「這些村幾乎沒有可發展的產業,就連基礎設施都不完善。」面對難題,山西省政府辦公廳駐左權縣麻田鎮幫扶工作隊隊長郭宏偉立下軍令狀,誓言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6年年底,郭宏偉邀請農業專家進村入戶實地調研,確定了發展「經濟林、中藥材、特色養殖」的產業扶貧思路。2018年底,包括郭家峪村在內的7個貧困村全部脫貧摘帽,總的貧困發生率由42%降到0.42%。7個幫扶村脫貧後,工作隊引導幫扶村積極融入「太行旅遊板塊」,進一步有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變「綠水青山」為「金山銀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