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最快地鐵」160km/h 延伸至珠海

時間:2020-07-14 04:24:48來源:大公報

  圖:廣州地鐵18號線開始鋪軌,設計時速高達一百六十公里\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廣州加快拓展地鐵線網,目前在建新線超12條。廣州地鐵集團有關負責人13日受訪透露,備受關注的廣州地鐵十八號線土建工程已完成67%,目前正式進入鋪軌階段。該地鐵設計時速高達160公里,為內地在建的「最快地鐵」,而其軌道鋪設亦與高鐵對標。據珠海市政府有關部門證實,廣州地鐵18號線延長線延伸至中山、珠海,也已進入實質性操作。

  據了解,廣州地鐵十八號線線路全長61.3公里,起於廣州東站,途經天河、海珠、番禺、南沙4區,止於南沙萬頃沙樞紐,設有9座車站中有8座為換乘站,最長站間距達25.9公里,這是目前內地站間距最大的地鐵區間。「作為時速高達160公里的高速地鐵線路,廣州地鐵十八號線全線參考高鐵的標準建設,大大提升地鐵線路平順性和乘客的乘坐舒適度。」該地鐵項目承建方人士表示。

  據透露,廣州地鐵十八號線預計明年建成。初步規劃,線路延長線途經中山,可望於在建的翠亨站與廣珠城軌交匯,再進入珠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