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運20新任務:測試新型國產發動機

時間:2020-07-13 04:24:59來源:大公報

  中航工業日前新發布的一張運-20大型運輸機圖片中,左側機翼外側首次配備一款新型發動機,外形體積遠小於其他三台原有的D30KP-2發動機。此外,D30是前大後小的弧線外殼,而新發動機則是直筒型,掛架也與D30掛架有明顯差別。

  按研發進度,運-20未來將更換國產渦扇-18(WS-18)發動機,取代現有的D30。此次測試的發動機從尺寸看,並非WS-18。

  試驗發動機通常安裝於內側掛架,以便更簡便地連接機艙,距離飛機重心較近,對於飛機狀態影響也較小。但此次運-20將試驗發動機安裝在外側,可防範發生事故對自身的衝擊傷害,內側兩個對稱D30發動機也有利於維持總體安全性。作為自主設計的大型運輸機,電子傳感器等系統也更為精密可靠。

  此前,中國的航空發動機空中試驗平台是從俄羅斯引進的伊爾-76。之後,運-20將逐步替代伊爾-76擔負起試驗任務,或先在運-20上進行短艙/掛架綜合測試,再運用伊爾-76進行空中試飛。這有利於加快國產航空發動機的研製測試進度和效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