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貴州大巴墜湖案 司機蓄意報復社會

時間:2020-07-13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20年7月7日,貴州安順一輛公交車在行駛過程中撞毀路邊護欄,衝入安順市西秀區虹山水庫中。安順市公安局12日對外通報稱,犯罪嫌疑人張某鋼因生活不如意和對拆除其承租公房不滿,為製造影響,針對不特定人群實施危害公共安全個人極端犯罪,造成21人遇難,15人受傷,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

  根據通報,案件起因為:2016年,張某鋼與妻子離婚後,租住其姐姐女兒的房子。經調查走訪,張某鋼常感嘆生活不如意。張某鋼在西秀區柴油機廠工作時分到一套40平方米自管公房,為自管公產承租人,2016年列入棚戶區改造,協議補償72542.94元(人民幣)未領取。張某鋼還申請一套公租房,未獲得。7月7日8時30分許,張某鋼來到所承租公房處,看到該公房將被拆除。8時38分,張某鋼撥打政務服務熱線,對申請公租房未獲得且所承租公房被拆除表示不滿。案發當日,張某鋼電話聯繫對班司機,提出要提前交接班。12時9分,張某鋼趁乘客到站上下車時,飲用了裝在飲料瓶中的白酒。12時12分,張某鋼駕駛公交車行駛至西秀區虹山水庫大壩時,先是降低車速,躲避來往車輛,後突然轉向加速,橫穿5個車道,撞毀護欄,沖入水庫。

  關於網傳張某鋼女兒因高考失利投湖自殺的調查情況。經查,張某鋼無女兒,僅與前妻育有一子,現年25歲。網傳內容為謠言,警方已立案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