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利好金灣樓市 吸引港人置業

時間:2020-07-13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大灣區交通便利,吸引不少港人北上置業\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隨着港珠澳大橋通車,珠海成為唯一與港澳陸路直接相連的城市,目前也加速打通珠海東西部的交通脈絡。珠海金海大橋日前建成首座主橋墩。珠海市交通運輸局有關負責人稱,洪鶴大橋、金海特大橋、黃茅海通道等東西向交通樞紐工程,均在抓緊建設中,直接打通港珠澳地區與粵西「大通道」。「這些交通項目帶來的便利,加上金灣『航空新城』開發建設,對港人北上是一大利好。」珠海Q房網房產經紀人劉春苗透露,近年到金灣等珠海西部地區置業的港澳居民也增多。

  珠海市交通運輸局有關負責人坦言,金海特大橋「將大大拉近港澳地區與珠海西部乃至粵西地區的距離,吸引港澳產業北上拓展,也進一步催谷港澳的養老、醫療等高端服務落地」。

  「金海特大橋、洪鶴大橋等工程建成後,金灣區等珠海西部將多了兩條連接香港的黃金要道。」鳳凰網房產有關負責人表示,按傳統走珠海大道計算,從港珠澳大橋珠海出口到金灣,起碼要四五十分鐘。而走上述新大橋,全程高速,僅需20分鐘左右,預計金灣吸收的香港投資將增多,如香港上市公司佳兆業正在金灣打造悅峰項目。

  港人盧先生告訴記者:「正是看中了未來幾年交通便捷帶來金灣樓市的升值,而目前金灣樓市均價僅為橫琴的四成左右,我已在金灣入手了2套房」。

  據網易房產數據中心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中到5月中一個月內,在珠海415套已售住宅中,橫琴新區佔25套,而金灣銷量達到124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