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唐山5.1級地震 專家:屬1976年餘震

時間:2020-07-13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消防救援人員在唐山古冶區卑家店鎮一山村向村民了解情況\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張聰報道:據中國地震台網中心測定,2020年7月12日6時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區發生5.1級地震,係近5年來周邊最大地震,京津冀多地有震感。

  截至12日10時,當地共發生餘震33次,多列途經該地區的列車被緊急扣停。中心表示,是次地震為1976年唐山7.8級大地震序列的一次5級餘震起伏活動。另據應急管理部介紹,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

  據多名網友發布的信息,地震造成震中附近部分牆面開裂,牆磚掉落,醬油等液體打翻,地面狼藉一片。另有網友表示,在地震發生前,電視裏彈出地震預警信息;在手機上下載地震預警應用程序的市民,也收到了此次地震預警信息。

  民眾提前30秒收到預警

  據悉,震中附近地區開通地震預警功能的手機、電視、互聯網電視用戶,都能提前收到地震預警信息。本次北京和天津部分民眾提前30秒收到預警。

  本次地震震中距離北京市中心約180公里,對於本次地震造成北京全市有震感,儀器記錄的最大地震烈度為Ⅲ度。北京市地震局專家表示,北京的抗震防烈度為Ⅷ度,遠高於此次地震對北京的影響烈度。

  地震震中距離天津市寧河區約為49公里,記者從天津市地震局獲悉,此次地震,天津尚未收到建築物破壞和人員傷亡信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