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八旬翁奔波摘瓜慰問搶險官兵

時間:2020-07-13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村民給救災官兵送上西瓜\大公報記者王逍攝

  7月以來,長江中下游省份江西遭受持續強降雨襲擊,江河水位迅速上漲。鄱陽縣是江西第一人口大縣,總人口160萬,縣內大大小小村落為保護家園奮力對抗洪水。

  9日晚上,鄱陽縣昌洲鄉中洲圩潰堤,洪水沖出長170米的決口,堤內15個行政村3萬多人受災,不少村民家中二樓已經進水,電線杆也被淹得只剩下頂端的電線。

  消防員駕駛衝鋒舟在南湖村救援時,為避開被渾水淹沒的高架電線,沿途需十分謹慎辨認,短短路途耗費了近半小時。獲救村民陳水花此前已經歷過1998年洪水,在候援期間相信救援隊伍一定會來,內心很是淡定。

  而在鄱陽湖流域另一條堤防昌江圩堤上,一批武警官兵連日來正爭分奪秒,抗洪搶險。

  「孩子們,你們太辛苦了,歇一歇來吃塊西瓜吧!」江家嶺村村民張林華在12日中午的艷陽下,駕駛裝有近百斤西瓜的農用三輪車奔赴堤上,給武警官兵送贈清甜。她表示,這些西瓜是她79歲的公公從離家中較遠的自己農地裏摘下來的,途中還穿越一些被洪水淹沒的路段,弄得滿身是泥,於是由她和侄子代為送瓜。

  她一邊送西瓜,一邊道謝:「我看到你們凌晨兩三點還在搬泥袋、鏟泥土,太辛苦了!你們幫我們守圩堤,累了就睡在地上,我們感到很心疼。」

  (記者王逍 通訊員祝穎、陶望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