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錢」途無量 蜂擁報名培訓

時間:2020-07-10 04:25:25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首批獲得「電商直播專項職業能力證書」的學員合影\受訪者供圖

  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創意設計學院黨委書記宋兵表示,市場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就需要政府做出規範引導,這樣才更有利於後續發展,直播經濟也是如此。人社部將「直播銷售員」這一職業的認定正好符合了這一需求。據介紹,截至目前,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已為500多名有志於從事電商直播的學員提供專業職業能力培訓,通過測評考試由人社部門頒發職業能力證書。

  「義烏本身有很好的產業基礎,又具有很大的產業需求,今年我們特別面向社會開辦了電商直播專項職業能力培訓,很受歡迎。」宋兵說,「目前來參加培訓的主要有三種類型,一種是從現有行業想轉向電商行業的;第二種是本身已經在從事傳統電商行業的,想做電商直播,但不知道怎麼做的;第三種是為了拓寬銷售渠道的企業主自己。」

  此外,由國家人社部與浙江省機電技師學院合作編寫的電商直播領域首本國家級職業培訓規劃教材日前在浙江正式發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