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應與時俱進 不能強行脫鈎

時間:2020-07-10 04:25:12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8月29日,在上海開業的美國超市巨頭開市客(Costco)吸引了大批消費者前來「嘗鮮」\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9日向中美智庫媒體視頻論壇發表致辭時表示,中美關係不可以不顧實際強行脫鈎,而是應當繼往開來,與時俱進。

  王毅說,上世紀70年代,雙方在尊重彼此不同制度的前提下,重新打開建交大門。建交40多年來,中美充分發揮互補優勢,已經形成相互融合的利益共同體。中美合作已經辦成了很多有利於雙方、有利於世界的大事。

  74%在華美企擬擴大投資

  王毅表示,有人說,中美關係已回不到過去,但這並不意味着可以無視歷史另起爐灶,更不意味着可以不顧實際強行脫鈎。而是應當繼往開來,與時俱進。

  「即使在當前疫情衝擊下,74%的美國在華企業仍表示計劃擴大對華投資,191個農業團體聯名致信美國總統呼籲繼續執行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多所美國大學公開支持加強中美教育交流,多國領導人也呼籲中美加強溝通對話、避免對抗分裂。這些都是中美雙方應當傾聽的聲音,更是兩國共同努力的方向。」王毅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